安徽私募类投资公司暂未停止注册 已加强审查力度

2016年01月14日 11:31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媒体报道,不少地方暂停对投资理财、P2P类,投资类企业的注册,甚至有报道称安徽也暂停了该类公司的注册。昨日记者咨询了省市工商部门,有关人士称,目前只是加强对此类企业注册审查力度,但尚未得到通知要停止投资类企业的注册。

  这两年连续发生P2P投资公司跑路事件,随即e租宝又被查……如此背景下,有外地媒体报道,不少地方暂停对投资理财、P2P类,投资类企业的注册,甚至有报道称安徽也暂停了该类公司的注册。昨日记者咨询了省市工商部门,有关人士称,目前只是加强对此类企业注册审查力度,但尚未得到通知要停止投资类企业的注册。

  鉴于前段时间民间理财服务领域金融风险频发,许多地方就被曝出停止投资类或P2P企业的注册。据悉,目前北上深已相继宣布暂停此类公司的注册,企业名称正在预核准中的,工商局也将不予通过。而昨日,有外地媒体报道,停止此类投资公司注册的区域里还有安徽省。

  而昨日,记者咨询了省城一些代理注册公司,得到的却是相反的消息。合肥北一环某注册代理公司的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省城还未有消息称要停止私募投资类企业的注册,只是加强了注册审批。比如经营范围内只有“投资”的企业将不被允许注册,必须要加上相关的限定,如“农业投资”。而另一家代理公司业务员回应也是类似,该业务员表示,目前尚未有类似公司代理注册,但是的确有很多客户咨询此方面的问题。

  随后,记者咨询了省工商局注册局窗口。工作人员称,目前省局注册窗口尚未接到停止投资类企业注册的通知,投资类公司的注册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随后记者又从合肥市工商部门了解到,眼下该市也未向投资类企业注册说不,只是审查程序更严格,包括首先要得到金融监管部门审批,经营范围中的投资领域要更明确。该工作人员称,其目的也是为加强对金融投资企业的监管,防止有投资公司跑路,保护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