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口食企突破400家 市场深入"一带一路"沿线

2016年01月15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飞

  新年伊始,“中原粮仓”河南省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数量首次突破400家,赢得“开门红”。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4日通报了这一消息。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证处数据显示,河南省出口速冻及脱水果蔬生产企业备案108家,粮食及面糖制品生产企业61家,肉及肉制品生产企业42家,罐头生产企业34家,调味品生产企业26家。

  地处内陆中部的河南是农业大省、食品工业大省,亦是中国粮食生产核心区。食品出口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随着中国产业加速向内陆中西部地区转移,也加快了河南对外开放的脚步,更激发了当地出口食品企业的活力。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证处人员和长利介绍,2015年河南省食品出口现逆势增长,超过二成。

  河南检验检疫局还推荐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注册,打破制约食品出口瓶颈。2014年,推荐5家禽肉企业向吉尔吉斯斯坦注册,7家猪肉企业向俄罗斯注册。2015年,又推荐双汇、华英、永达等25家企业向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俄罗斯等国家注册。

  截止2015年年底,河南省5家肉制品企业已向吉尔吉斯斯坦出口禽肉两万余吨,猪肉近三千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