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自贸区红利” 天津市民“洋货”过年

2016年01月19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市民在选购进口直营的“津贸年货”。 张道正 摄

  市民咨询选购进口直营的“津贸年货”。 张道正 摄

  为期十天的中国(天津)自贸区进口直营津贸年货百品“白菜”节18日正式启幕,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十余个国家的近千种进口优选商品亮相天津市,由于价格低廉,吸引无数市民前来选购过年货品。

  本次年货节旨在将百分百原产地、安全优质、便宜低价的进口年货送入普通百姓家,以迎接2016猴年春节的到来。

  年货节的所有进口商品皆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旗下的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提供,天津津贸进口商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售卖。

  天津自贸区设立后,东疆保税港区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在自贸区各项创新举措推动下,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进入东疆。东疆进口商品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在天津建成多个进口商品直营中心。

  天津津贸进口商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采购更多商品并且保证渠道可靠的同时,与中检认证集团合作,对旗下直营店所经营的商品进行二维码认证。从根本上杜绝了假冒进口商品流入市场,消费者不但买着放心,并且有源可溯。

  “举办此次年货节,可以让天津甚至整个京津冀市民享受天津自贸区释放的红利,更直观地了解自贸区的含义。”天津津贸进口商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助理律晓宾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进口商品的多元化,也有助于市民对其他国家有更深的了解。

  双手提满购物袋的市民李娜说,以前理解的年货都是中国传统的肉蔬等食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大肉喝大酒”都不再是过年时的专享,自然年味也淡化了,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以低价买到进口商品,“洋货”过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类似津贸进口商品直营中心这样的“洋货店”,现在天津已遍地开花,甚至已在中国多个城市建成,更多地区的市民也乐享自贸区带来的实惠,进口商品己如“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完)(记者 张道正)

  (原标题:乐享“自贸区红利”天津市民“洋货”过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