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运营

2016年01月19日 08:55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进入试运营阶段。市民可办理“天津互通卡”,在京津冀区域内任何互联互通城市指定线路公交车刷卡乘车。

  据了解,天津试点线路主要包括武清560、561、562、563、564、565、567、568、569路9条公交线路和滨海新区110条地面公交线路。目前,市民可在天津城市一卡通开发区金融街客服中心、芥园道客服中心、朗香街客服中心办理互通卡。此外,天津城市一卡通12家客服中心提供充值服务,互通卡暂不支持异地充值和退卡服务。互通卡沿用原有“城市一卡通”普通押金卡发行方式,用户办理时需要缴纳18元押金和首次充值款,退卡时押金可退还。

  “天津互通卡”上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用户持此卡可在北京,天津,河北省石家庄、保定、沧州、邯郸共6座城市乘坐指定线路公交车,并可享受当地优惠政策。目前,用户持“天津互通卡”乘坐参与试运营的滨海新区110条地面公交线路可享受9折优惠;乘坐武清560、561、562路等9条公交线路时,首次乘车刷卡享受9.5折优惠,高峰时段内再次乘车刷卡可享受7折优惠(限两次),高峰时段指上午7时至9时下午16时至18时。

  目前,京津冀三地正加紧组织开展区域内部分公交线路的升级改造工作。未来,在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运营阶段基础上,将扩大互联互通城市数量及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的范围,逐步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各地”,大大提高公共交通服务的便利性和运行效率,方便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