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任素永代表参会四年不改绿色出行

2016年01月22日 07:57   来源:千龙网   

  21日清早,任素永身着红衣,脚踩公共自行车,来到位于北五环的北京会议中心。由于天气寒冷,任素永的脸被冻得通红。

  这位北京市人大代表已经是第四年骑自行车参加两会。

  同样的外衣、同样的手套,任素永在抵达会场后同样受到了记者们的关注。四年里,他“骑车上会”的新闻多次引来了公众“警察作秀”的质疑。对此,他一再表示,宣传绿色出行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对炒作之说并不在乎。

  “早上9点多,租车遇到了麻烦,本该从东四地铁站口出发,但那里的公共自行车没有一辆能用,只好又去东单站租车。”任素永向千龙网记者介绍。骑车上会四年,任素永有两年在租用公共自行车时遇到麻烦。

  任素永表示,在政府大力倡导和宣传公共自行车使用的同时,应做好维护工作。“早晚高峰,经常能见到取车点里空荡荡的,车子全被骑走了。这些车子用得越多,就意味着使用'地铁+自行车'出行的人越来越多,路面上的车流量可能就会因此下降,北京的缓堵工作才有奔头。”此次上会他将就公用自行车管理维护等主题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