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原董事长徐龙继续受审 涉嫌受贿1600万

2016年01月22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董柳  郑富锐

  原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移动原董事长徐龙受贿案,今天上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庭审理,公诉机关追加起诉徐龙收受两人贿赂约100万元。这意味着徐龙目前涉嫌受贿的总额达到约1600万元。此案择日宣判。

  庭审在今天上午10时许进行。公诉人称,公诉机关在审查过程中发现徐龙有遗漏的犯罪事实,故补充追加起诉。

  公诉人宣读了两宗追加起诉徐龙犯受贿罪的事实,分别是:2006年至2011年,徐龙在担任广东移动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先后6次收受时任广东移动市场部总经理的李欣泽以拜年名义贿送的现金人民币共60万元;2008年至2013年,徐龙在任上述职务期间,在家中多次收受京×通信系统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霍××以过年过节名义贿送的现金人民币约20万元、美元3万元、英镑1万元。

  与上次开庭一样,徐龙也戴着口罩进入法庭。不过,今天他对公诉机关追加起诉的两宗事实没有表示异议。

  2015年10月徐龙受审时,公诉机关指控他在2005年至2012年担任广东移动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李欣泽等多人的财物共人民币1288.528万元、港币200万元。

  伴随公诉机关今天的追加起诉,徐龙涉嫌受贿的金额目前已达到约1600万元。

  徐龙在2015年10月开庭时否认收受贿赂,称其被调查时罹患肝癌,身体不好,想早点出来,便违心承认。

  徐龙1957年11月出生于浙江省绍兴市,研究生文化程度,曾任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3年8月被广东省纪委通报落马。其妻王健英也一同涉案。(记者董柳、实习生郑富锐报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