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跨海地铁1号线规划方案公示 车站机场都能去

2016年01月25日 14:08   来源:齐鲁晚报   赵波

  23日,青岛地铁集团发布地铁1号线的工程规划方案的公示,根据公示,青岛地铁1号线作为唯一跨海连接黄岛区与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全长约60km,共设车站40座,平均站距1.5公里,远期将与11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

  公示中称,为做好青岛市地铁1号线工程公众参与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青岛市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青岛市地铁1号线工程于2016年1月22日至2016年1月28日对规划及方案进行公示,公示地点在青岛地铁3号线地铁大厦站站厅层和青岛地铁官网,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根据公示,地铁1号线的建设单位为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为青岛市地铁1号线工程:市南、市北、李沧、黄岛、城阳区内,建设内容包括轨道交通车站以及地面出入口、通风亭、冷却塔、垂直电梯等附属建筑和区间隧道,设计单位为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设计单位,咨询电话为0532-58625880。

  据了解,地铁1号线跨海段早已开始建设,目前全线工程也已经开工建设。青岛地铁1号线为南北走向线路,为连接黄岛中心区、青岛中心区和城阳现状城区的南北向骨干线路,线路起于青西新区的峨眉山路站,经青岛主城区,止于城阳区东郭庄站,沿线连接了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黄岛汽车站、汽车北站等重要的交通枢纽,并与轨道线网中2、3、4、5、6、7、8、9、10、12、13号线11条交通线路换乘,设换乘站12座,形成线网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也是近期线网中唯一跨海连接黄岛区与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全长约60km,共设车站40座,平均站距1.5公里,车辆段2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1座。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