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动员部署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01月27日 09:32   来源:湖北日报   

  25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就湖北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动员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梁惠玲指出,当前湖北省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把组织动员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充分发挥产业扶贫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出实招、重实效,引导企业真扶贫、扶真贫,促进建立脱贫长效机制。

  梁惠玲强调,贫困地区对工业发展、市场开发、市场需求及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都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要用前瞻和战略眼光谋划占领制高点,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在扶贫开发中寻找商机,兴办企业,发展产业,扩大就业,实现作贡献、促发展、受教育有机统一。要通过投资兴业、采购代销、委托加工、就业培训、招工扶贫、公益捐赠、电商服务等方式,引导群众发挥特色优势,形成企业满意、群众受益的共赢局面。要组织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进行结对,指导企业因地因企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努力实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湖北名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秀在全国电视电话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记者 雷闯)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