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今年互设景区指示牌

2016年01月27日 09:57   来源:北京日报   曹政 陈雪柠

  原标题:京津冀今年互设景区指示牌

  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也已经先行,惠及老百姓的一批新举措也将在今年出台落地。24日,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房山代表团小组会上,市旅游委主任宋宇介绍,京津冀三地在旅游协同发展上一共制定了28项重点任务,目前基本完成了三分之一,旅游“一张图”、“一张网”等都已经实现。今年,三地将实现互设景区指示牌,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的规划也将在上半年出台。

  即使离河北的景区再近,车没开到河北,也很难在北京的公路上找到河北景区的指示牌。对于游客而言,旅游常常没有明确的地域分界,特别是像京津冀这样相互毗邻的区域,自由行游客更需要享受到协同的旅游服务。而在今年,堵在游客前面的这些“路障”有望被一一清理掉。三地在交界处互设指示牌后,游客驾车行驶在一地时,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上可以获悉其他两地距离自己较近的景区。

  另一项惠及游客的政策也将出台。去年,京津冀三地开始谋划打造“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北京平谷区,天津蓟县,河北兴隆县、遵化市、三河市探索在京津冀旅游业协同发展上先行先试,整合旅游资源,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正在组织示范区规划的研究,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出台。”宋宇说。

  除了要将整个区域打造成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国家休闲旅游示范区,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还将重点发展休闲文化、生态养生度假和乡村旅游。这五个地方在旅游资源上既各有特色,又能统一在休闲旅游的整体框架内。与此同时,京东皇家文化游、燕山文化体验游、泃河流域美食游、京东精品商务游、冀东抗日红色游、特色地质科普游等6条精品旅游路线,也将在休闲旅游区建成后,成为重要的一个环节。

  此外,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今年北京旅游的目标是全年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5000亿元,增长8%左右;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7%以上;旅游购物和餐饮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以上;旅游投资额达到700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7%以上。(记者 曹政 陈雪柠)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