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加快把宜昌建成三峡城市群中心城市

2016年01月28日 16:12   来源:三峡日报   

  王国生参加宜昌代表团审议

    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加快把宜昌建成三峡城市群中心城市

  1月27日上午,湖北省长王国生参加宜昌代表团审议,充分肯定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干部群众竞进作为、精神状态好,城市变化大,城市品位和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正成为长江沿线明星城市。他强调,要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把宜昌建设成三峡城市群中心城市,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参加审议。

  马旭明、朱琼英、胡志莉、卢辉、李万清、俞学锋等代表先后发言,就支持三峡枢纽综合运输体系、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融合发展、江南翻坝铁路、库区生态保护、国有企业改革等提出具体建议。王国生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与代表讨论交流。他表示,将认真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请大家转达对宜昌全市人民的新年祝福。

  在听取宜昌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王国生充分肯定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干部群众竞进作为、精神状态好,城市变化大,城市品位和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正成为长江沿线明星城市。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湖北仍处在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要进一步增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自觉性,抢抓国家新十年深入实施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加快形成区域多极动力、多极支撑新格局。

  王国生强调,贯彻落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要以创新发展为“牛鼻子”,突出抓好协调发展。要坚持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两圈两带一群”“一主两副多极”建设,不断优化发展新格局。要加快推进三峡城市群建设,支持宜昌建设实力更强的省城副中心城市,进一步扩大宜昌的影响力,促进宜昌经济发展。在三峡城市群建设上,要站在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战略的高度,从定位、目标、结构、城市功能、优势互补等方面,进一步做好谋划工作。要抢抓新一轮区域协调发展机遇,做好区域协调发展这篇大文章,把宜昌建成三峡城市群中心城市。

  王国生说,宜昌城市工作方向好、协调发展基础好,发展潜力巨大,要瞄准经济总量占全省15%的目标,进一步竞进作为,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要进一步保持协调发展的战略定力,促进城乡协调、经济社会与基层基础工作协调、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要高度重视发展与安全的协调,立足新高度认识这个问题,增强安全发展意识,真正把“隐患当成事故”,切实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安全、用药安全、生命安全。要高度重视生态与发展的协调,既重视自然生态,更重视政治生态。要高举正确的用人、工作、考核风向标,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巩固良好政治局面、搞好班子团结,让风清气正、“三严三实”蔚然成风,让发展的自豪感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好地统一起来。(特派记者刘紫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