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优质诚信香港游"旅行社"红名单"公布

2016年01月29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景伟

  穗港“优质诚信香港游”旅行社“红名单”28日在广州公布,名单包括广之旅、广东中旅、南湖国旅等32家广州旅行社,以及一中国际、大象、中宜等97家香港旅行社。

  广州、香港两地于2015年底签署《穗港旅游合作框架协议》等三个协议,合作推出“优质诚信香港游”红名单是相关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

  记者从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入选“红名单”的广州地区旅行社不仅是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会员和出境游组团社,而且是已获“诚信旅行社”称号的旅行社,并承诺诚信经营,不组织(接待)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团,不强迫游客购物或增加另行付费项目,确保旅游服务质量;入选“红名单”的香港地区旅行社是过去两年没有违反香港旅游业议会入境旅游规例,并签署了以“无指定购物项目、无任何附加费及无强迫自费项目”为原则的承诺书的旅行社。

  广州方面还制定“红名单”监管制度,对准入、考核、退出等作出了具体规定,“红名单”每年更新一次,对违反承诺的企业将予以淘汰。

  广州市旅游局聘请22名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监督员将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包括香港游在内的旅游服务质量进行监督。

  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公布了6条香港游热门线路市场参考价。香港旅游发展局将向广州红名单旅行社提供2000份总值11万港元的港铁成人游客全日通车票作为新春礼物,发放给赴港游客。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