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稳中有升

2016年02月03日 03: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刘国锋

  2月2日,中国银行发布2016年1月“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BOC OBORR)显示,人民币加入SDR以来,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基本保持稳定,截至2016年1月25日,“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总指数144.42点,较12月1日小幅上行0.1%,走势相对平稳。

  “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系列子指数也呈现平稳态势,人民币对部分国家货币汇率小幅攀升,显示出人民币对于“一带一路”地区规避汇率风险的价值。中国银行表示,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进一步参考一篮子货币,预计保持一篮子汇率的基本稳定将成为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主基调,中国银行“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BOC OBORR)将继续保持稳定。长期来看,美元指数仍将保持相对强势,除人民币以外的“一带一路”沿线多数货币仍面对较大贬值压力,“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预计稳中有升,“一带一路”沿线货币兑人民币汇率风险相对较小,在相关国家投资建设使用人民币的环境友好。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