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今开33趟空车 支援广州疏运旅客

2016年02月03日 15:53   来源:长江日报   鞠頔 孟立 游震宇 罗南信

  “正常发车时间都过4个小时了,具体开车时间还是待定,还有不少人连站内候车室都进不去,只能在广场上等待。”昨日,不少急欲返乡的湖北旅客滞留在广州火车站,发微博讲述自己的春运囧途。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今日武汉铁路局将开行33趟“空去重回”列车支援广州地区疏运客流。

  昨日不少媒体报道,受北方降雪影响,广州火车站列车大面积晚点,大量旅客滞留。按照广州火车站的候车能力,站内11个候车室以及候车大厅同一时段仅能容纳2.3万人,车站广场搭建的16个临时雨棚,同一时段仅能容纳旅客2万人,大量旅客无法进站候车。长江日报记者查询广州开往武昌、汉口站的普速列车,发现晚点时间都在2-6个小时,而高铁列车没有出现晚点情况。

  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透露,对于广州返汉旅客滞留情况,预计今日将有大量旅客集中到达。为此,针对到汉旅客转乘汉宜动车、武黄城铁较多的实际,要求乘务人员在车上统计好转乘旅客人数,提前告知各大车站,工作人员将做好列车间的接续运输,客流较大时还将加开列车。

  据了解,昨日铁路客流继续攀升,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51万人,同比增加6万人,增长13%。 近日,武汉至川渝方向旅客持续增长,武汉铁路局在既有加开列车的基础上,于2月4日至6日加开汉口—重庆北D4055/6次一对动车,每趟可运送旅客1000多人。(记者鞠頔 通讯员孟立 游震宇 罗南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