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不准带活鸡 男子站前现场杀鸡

2016年02月03日 16:11   来源:羊城晚报   

  浙江温州发生一件不寻常的事:一男子手持菜刀蹲在地上,眼前是一只刚被宰杀的鸡……这一幕并非发生在菜市场,而是前天上午发生在温州火车南站的一幕。

  目击者称,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一位中年男子来到温州南站平台外的台阶上,蹲下身打开随身携带的行李袋,一把抓出一只活鸡。接着,该男子拿起菜刀,利索地将其宰杀。一会儿工夫,处理了两只活鸡。

  而这一幕被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看到,便上前询问。男子自称姓李,台州人。他在温州打工之余,还养了几只鸡。这次回台州老家过年,想把两只鸡带回去。

  说起现场杀鸡一事,他表示很无奈。二十分钟前,他把两只鸡装在行李袋里面想过安检,却被安检员拦下,才知道活禽是不能带上车的。无奈车票已经买好,扔了可惜,带着又没法上车。犹豫不决时,有人告诉他把鸡杀了,就可以上火车了。于是,他借了一把菜刀,准备把鸡处理干净,放进行李袋里再坐车。

  温州南站派出所的民警在此提醒,乘车前一定要仔细核查行李物品,不要携带违禁品、限带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根据2016年新版铁路禁带目录,活动物(导盲犬除外)明确被列为禁止携带物品。

  宠物活禽等不能带上火车

  铁路部门有明确规定,动物是不能带上火车的,即使宠物、活家禽用纸盒等包装好,也只能交由铁路部门按包裹托运。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