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与自然科学基金委签署协议

2016年02月04日 09:17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与自然科学基金委签署协议

  未来5年每年5000万元基金促进两岸科技合作

  日前,福建省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签订关于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第二期协议书。第二期海峡联合基金由省政府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每年各出资2500万元组成,协议期限为2016年至2020年。

  据悉,设立海峡联合基金,目的在于吸引和集聚海峡两岸科学家,重点解决两岸经济、社会和科技未来发展中共同关心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带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福建省科技创新能力,深度促进闽台科技交流合作。

  海峡联合基金于2011年12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福建省共同设立,第一期协议至2015年底到期。“十二五”期间,海峡联合基金共立项资助68个项目,资助经费16675万元。

  2012年以来,福建省承担的国家基金重点项目数从海峡联合基金设立前的每年7-8项增加到20多项,吸引800多名台湾科技人员参加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每个获立项项目均有台湾科技人员参与,有力推动闽台基础研究深度合作。(记者 李珂 通讯员 徐国栋)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