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8号线首段隧道双线贯通 一期工程2017年底通车

2016年02月04日 15:16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梅涛通讯员刘丹丹)昨日,武汉地铁8号线宏图大道站地下接收井内,钻出洞门的盾构机正在清洗刀盘,为下一段区间隧道的开挖作准备。

  1月31日,三金潭车辆段至宏图大道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抵达,此前右线盾构也已贯通,意味着8号线首段隧道双向打通。该段隧道沿兴业中路掘进,下穿银潭路。

  8号线一期工程由三金潭至梨园,长16.5公里,预计2017年底通车。目前,全线12座车站均已开工,岳家嘴站等8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赵家条等4个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8号线二期工程由梨园至野芷湖,拟于今年开工,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勘探施工。一期、二期线路贯通后,运营里程将达到34公里,成为跨越长江,连接汉口、武昌中心区的一条骨干线路。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