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升冰层承载力变弱 北京多家公园冰场停止开放

2016年02月05日 14:40   来源:法制晚报   

    节气刚过立春,这两天京城的气温就已经徘徊在零度左右。记者从市属各公园了解,颐和园、紫竹院、北海、陶然亭的天然冰场停止开放,喜爱冰雪活动的游客可前往玉渊潭公园和陶然亭公园的雪场、北京植物园人工冰场、紫竹院等公园的冰滑梯游玩。

  今天上午,京城今冬最大的天然冰场——颐和园昆明湖冰场正式暂停开放,工作人员将湖周边的围栏撤除。据统计,颐和园冰场从元旦开放至昨天,35天共接待游客4万人次。

  颐和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立春后气温开始逐渐回升,冰的结构将发生变化,冰面看着很坚硬,但内部已经“变酥”,天然冰场的冰层承载力变弱,盲目上冰容易发生意外,游客请勿开展任何冰上活动。

  同时,北海公园的冰场及冰滑梯,紫竹院、陶然亭公园的冰场也都停止开放。北京植物园月季园的人工冰场、紫竹院和陶然亭公园湖岸边的冰滑梯春节期间还会照常迎客。如气温正常,陶然亭公园和玉渊潭公园的雪场将会运行到本月下旬,这些地方都是喜爱冰雪活动的市民的好去处。

  今天上午,记者从什刹海冰场获悉,什刹海冰场仍正常开放,目前冰面状况良好。负责人表示,未来每天都会对冰面状况进行检查,会随着气温的变化对开放时间进行调整。

  春节期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为市民推出25项新春游园活动,打造2016“猴年新春游园会”,颐和园的“傲骨幽香”梅花、腊梅迎春文化展,陶然亭厂甸庙会,北海挂福牌、送福字,北京植物园的猴年植物展,中山公园的“金猴献瑞”迎春精品花卉展,紫竹院公园的“五福临门”祈福活动等都将陪伴市民欢欢喜喜过新年。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