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部分快递停止收件 邮政EMS顺丰正常营业

2016年02月06日 09:09   来源:荆楚网   张城 余康庭

  春节临近,许多湖北网民担心,春节期间快递公司是不是停运?如果网购、寄送东西怎么办?2月5日,荆楚网记者了解到,省内部分快递公司在春节期间会停止收派件业务,但邮政、顺丰等部分快递春节期间将正常营业。

  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各级邮政企业将发挥邮政主渠道优势,全力保障市民寄递需求,并且不加价。除了“国家队”的邮政以外,顺丰也表示,2016年春节“不打烊”。顺丰在公告中称,春节期间为保障服务水平,需投入额外的人力物力资源,因此,将在2月7日至2月13日(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对寄件用户收取10元假期服务费。

  圆通、中通、韵达等公司服务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从2月6日、7日至2月12日进入春节运营模式,安排有值班人员,2月14日(正月初七)起恢复正常运作及揽收派送服务。百世汇通客服也向记者介绍,他们的“全年无休”只是客服全年无休,春节期间将停止收件,要到正月初八才恢复收件。”

  快递业内人士介绍说,尽管国内快递公司都号称“全年无休”,但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因快递员大都在春节期间回家过年,再加上收寄业务确实会减少,因此绝大多数公司春节期间都会实行“春节运营模式”,运转维持在较低水平,但并非完全停止业务。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国家邮政局上月末就已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邮政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岁末年初和两节期间全行业安全稳定。 (记者张城 实习生余康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