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培炎萧万长为上海自贸区首个“台湾商品中心”揭牌

2016年02月06日 09:53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台湾商品中心”11月1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正式揭牌运营。这是台湾中小企业拓展大陆市场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设立的特殊平台。国务院原副总理、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理事长曾培炎,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龚清概,上海市委常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两岸企业家峰会”自2013年7月成立以来,积极促进两岸中小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去年12月举行的“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上,两岸与会者共同倡议设立“台湾商品中心”,以利用上海自贸区高效商品集散平台和商贸推广机能,协助众多台湾中小企业及其产品行销大陆。为确保“台湾商品中心”功能的有效发挥,“两岸企业家峰会”下设“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双方召集人及台湾方面秘书处多次磋商和实地勘察,并与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数度洽商技术细节。

  上海自贸区经过多方努力,将为“台湾商品中心”提供多项优惠政策和通关、检验、检疫等方面的便捷化措施,并特别设立单一窗口,基于“常态经营、项目管理”的原则,协助“台湾商品中心”处理未来运营商可能出现的问题。“台湾商品中心”相关台湾厂商的产品还获准在上海自贸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试销半年。

  自贸区管委会已委托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协助中心安排展览及贸易对接,区内跨境通也将通过电子商务渠道销售产品。旨在协助台湾众多中小企业,借助上海自贸区高效商品集散平台和商贸推广机能,并透过电子商务平台,让各类台湾产品迅速有效营销到大陆各地市场。(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