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工作日不限行 晚间商圈易堵车

2016年02月14日 08:39   来源:北京晨报   曹晶瑞

  首个工作日早晚高峰公交增运力

  今天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且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交管部门预测,今天城区车流量会相对集中,同时假期之后返程客流量会逐渐上升,高速公路以及场站周边的压力依然比较大。今天又恰逢情人节,晚上在商圈周边容易出现客流高峰。

  商圈周边易现客流高峰

  今天是春节假期之后第一个工作日,且不受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限制,早晚高峰期间中心城区道路会出现车多通行缓慢情况。另外,今天还是情人节,预计晚间在西单、工体、三里屯、北三环四通桥区、南三环首地大峡谷、东三环国贸桥区、建国路大望桥区、朝阳北路大悦城等影院、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区,可能会出现客流高峰,建议出行尽量避开上述区域。

  交管部门提示,春节假期之后交通流量会缓慢回升,在正月十五(2月22日)之前,总体交通保持较好水平。同时,历年节后,到医院就诊的患者会有所增加,对周边道路的通行会有一定影响,其中,儿童医院、儿研所、积水潭医院等周边容易发生车多拥堵情况。

  公交高峰运营时间延长

  春节假期,公交集团累计运送乘客3710万人次,日均发车12.74万次,比去年同期日均增加2400车次。正月初五首次开通的北京南站“高铁快巴”受到旅客欢迎,首日就运送乘客405人次。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又恰逢周日,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公交集团早晚高峰期间将增配200部机动车,同时采取早高峰运营时间提前、晚高峰运营时间延后的措施,重点增加进出城联络线、环线、大型居住区周边线路的运力,增发车次,减少市民候车时间。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岳亦雷 记者 曹晶瑞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