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 办洋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02月15日 10:03   来源:今晚报   

  每年春节期间,天津市民都会置办年货。与往年不同,今年眾多「洋货」走进年货的行列。随着天津自贸试验区红利的不断外溢,让眾多国外进口商品大量涌入,成为天津市民採购年货的新时尚。

  记者来到位于空港经济区的天津(空港)欧洲贸易中心,这里刚开业的4万平方公尺大型地下商业综合体内汇聚了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个品类近万种商品,吸引了眾多市民前来购买。由于该商场通过直营採购,减少流程,价格与货品產地同步,销售商品比境内同类商品价格低10%至30%左右。

  红酒品种全 品质保证

  欧贸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欧贸中心每天平均吸引约5万人前来购物。临近过年,像进口生鲜、糖果、巧克力、坚果等商品十分热销。一些热销商品的货架已空,工作人员需要随时补货。

  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了一些进口小零食、饮料和红酒,准备在除夕之夜跟家人一起分享。「这里的红酒品种全,价格便宜,我买的这瓶法国红酒花了78元(人民币,下同),不仅有產地认证,而且是法国酒庄生產的,品质有保证。」郭先生还展示了刚买的其他洋年货,包括赛普勒斯果汁、丹麦饼乾、美国坚果等。

  二维码 提供溯源服务

  而在市区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河东店,虽然刚开业不久,但来购买「洋年货」的市民已经挤满了屋子。目前店内可买多个国家几千种进口商品。由东疆保税港区正式授牌并联合各单位对直营中心商品进行监督管理,通过减少流通环节,降低商品价格。同时,每个商品都贴有二维码标志,可提供溯源服务,保证商品的品质性、保真性。

  店内进口海鲜特别受消费者欢迎,像智利帝王蟹、英国黄金蟹、波士顿龙虾等都是热销品。「我们店里帝王蟹卖98元一斤,9两一只的波士顿龙虾仅卖78元,比一般进口超市便宜20%左右。」一商家说,春节期间店内照常营业,消费者店内购买海鲜產品可由厨师免费加工烹饪。

 

  (旺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