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佛光山2016春节文化月”活动在台举办

2016年02月16日 11: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京津冀佛光山2016春节文化月”活动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办。(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天津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震灾后的台湾同胞送去善意、爱心和信心,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艺术、经济、历史、民俗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2016年2月8日至3月9日,“京津冀佛光山2016春节文化月”活动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办。此次活动将历时35天,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北京的燕京八绝艺术品展,天津的地方小吃、非遗文化展示,河北的地方文化演出等参加展演。在展演筹备和初展期间,大陆主办单位首先向台湾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并和佛光山主办单位共同精心安排了系列爱心传递活动,受到台湾民众的赞誉好评。

  北京市的燕京八绝作品展在佛陀纪念馆第三展厅举办。包括景泰蓝、玉雕、牙雕、雕漆、金漆镶嵌、花丝镶嵌、宫毯和京绣在内的八大门类约200余件宫廷艺术品参加展示。“燕京八绝”所囊括的八大工艺门类皆历史悠久,它们充分汲取了民间工艺的精华,并逐渐形成“京作”特色的宫廷艺术风格。此次展出的作品全部出自北京民间传承工艺大师之手。活动的同时,北京便宜坊集团功德林素食餐厅制作的“宫廷四点”和特色素食糕点也将进行现场售卖。

  天津市的素包子、煎饼果子、冰糖葫芦、耳朵眼炸糕、糖炒栗子等特色地方小吃,以及泥人张、杨柳青年画、乐器张、风筝魏等非遗作品也将同台亮相佛陀纪念馆礼敬大厅。天津市还将带来飞镲、踩高跷等民俗文化表演。

  河北省杂技团将在大觉堂剧场进行定点演出,为台湾民众奉献精彩的杂技表演。其中荣获第14届瑞士国际马戏艺术节银奖的柔术节目将通过演员肢体的柔韧做出各种高难度技巧动作,为观众呈现不同的优美造型。

  活动期间,佛陀纪念馆礼敬大厅二层还将举办“魅力京津冀”图片展,共展出反映北京、天津、河北自然风光、城市风情、民俗文化的图片65张。

  2月15日的主题推介日活动中,京津冀三地将分别推出一个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其中,北京的景泰蓝,天津的泥人张、乐器张,河北的获奖杂技将在现场演出。

  此次活动由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对外艺术交流中心、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财团法人人间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