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出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

2016年02月18日 10:22   来源:中国网   胡永平

  中国网2月18日讯 (记者 胡永平) 今天上午,最高法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内容特点等,向媒体作了介绍。

  最高法研究室主任颜茂昆说,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国家战略。

  他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中,由于利益格局、利益分配等的重大调整,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大量的法律纠纷,特别是跨区域的法律纠纷。这些纠纷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必然严重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

  他说,去年以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各自的功能定位和司法实际,以不同形式先后出台了有关意见或召开会议,对相关审判执行工作进行指导或部署。最高法在此基础上,制定和出台了这个《意见》,要求三地各级法院准确把握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本要求,依法妥善审理执行各类案件。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