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春晚”盛大举行

2016年02月19日 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香港2月18日电 (记者陈然)由今天起,“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于红磡体育馆连续两晚上演。今年的晚会以“欣赏香港 繁荣共享”为主题,由中央民族歌舞团献演大型歌舞剧《传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素有“香港春晚”之称,今年已是连续第六年在港举行。

  新春晚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出席嘉宾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及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等,每场吸引约5000余名观众到场。

  《传奇》讲述主人公阿迪的奇异旅程,以独特的少数民族歌舞贯穿承接,包括景颇族舞蹈《目瑙目瑙》、藏族歌舞《山那边》、达斡尔族舞蹈《打歌打舞》、彝族歌舞《那么远、这么近》及蒙古族独唱《鸿雁》等。女高音歌唱家张也压轴出场,两首独唱《梦圆中国》和《万事如意》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以《爱我中华》作结,所有演员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谢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