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陵黑导游被吊销证件 官方:非法一日游仍未根治

2016年02月20日 14:37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十三陵黑导游辱骂游客”成为继“天价鱼”后又一起旅游的纠纷热点事件。昨天,北京市旅游委向外披露了调查结果,这名涉事的导游王某并不是之前媒体猜测的黑导游,而是一名正规注册的导游。鉴于王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相关的法规,北京市旅游委对王某作出扣10分吊销其导游证的处罚,并将他拉进“黑名单”,他所在的旅行社也将会受到相应处罚。但是北京旅游委并没有通报王某隶属于哪家旅行社。

  昨天,在2016年北京旅游工作会会议上,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承认,北京非法“一日游”乱象仍没有得到有效根治。的确,每年都会有媒体报道北京的非法“一日游”乱象,敛财方法、游览路线、参观景点都也都类似,但为什么无论媒体如何报道,“非法一日游”就是铲除不了呢?这个问题倒是十三陵导游事件后更应该值得思考的。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