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启动泛长三角联动机制 严查无证大巴跨省客运

2016年02月23日 10:01   来源:新民晚报   

  春运返程高峰中,不少外省市使用虚假道路运输证件的车辆铤而走险,穿梭于各大高速公路非法营运牟利。近日来,市交通执法总队利用泛长三角联动机制,协助查处违法营运车辆。

  日前,市交通执法总队收到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来函,称春运以来,有2家江西省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未取得道路运输许可的情况下,使用虚假道路运输证件,非法从事上海-安徽的汽车租赁经营和客运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市交通执法总队通过排摸,发现相关涉嫌车辆大多通过京沪高速安亭收费站进出上海。执法总队立即上报市春运办,请求协调市交警总队将相关涉嫌车辆输入道口车驾比对系统。同时,下发紧急勤务协查令,要求各执法支队在日常检查中将相关涉嫌车辆纳为重点对象,一旦发现立即上报,要求安亭道口管辖支队十支队进行重点布控查处。连日来,总队连续查获赣D16***、赣D16***、赣D16***三辆涉嫌违规的省际客运车辆。执法总队立即将相关情况告知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并协调后续处置事宜。下一步,执法总队将继续对其他涉嫌车辆开展重点检查,确保春运返程高峰期间交通营运秩序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