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背包客”旅程 助青年认识“一带一路”

2016年02月23日 08:58   来源:新华社   

  “一带一路”作为纵横多国的国家策略,不但带来区域间的经济合作,更促进不同地区的民间交流。香港青年协会于22日举办“一带一路一友情”计划开展礼,重点活动为举办青年人“背包行”,让他们亲自探索和认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城市。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表示,“一带一路”作为国家的重要策略,为加强香港青年对“一带一路”的认识,特区政府会通过增加资源及创造机会,鼓励青年人“走出去”认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谭志源:

  我们会从多方面入手去创造更多机会,以及提供更多资源,协助和鼓励年青人“走出去”,去认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除了鼓励学校在相关科目和学生活动里面,加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数据之外,亦透过青年交流计划,协助大家前往相关地区作交流等。

  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鸣则期望香港青年人可以通过到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从行程体验中增加对“一带一路”的认识。

  据了解,这个名为“一带一路一友情”的全新计划让青年以建立友情出发,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中增广见闻、促进认识、分享及交流,以期探索全球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机遇。

  新华社报道员何苑莹、林振威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