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开办“落地签”

2016年02月23日 17:55   来源:新华网   徐丽 刘书成

  今后,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入出境的第三国公民、商务考察人员可直接在霍尔果斯办理口岸落地签证手续,在新疆乃至中国其他地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跨境旅行。

  落地签证是外国人申请入境的一种特殊方式,签证申请人在本国不需办理签证,可以直接前往目的地国家,抵达该国口岸后,在当地办理签证。

  据霍尔果斯口岸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霍尔果斯自2月18日正式开启落地签证业务,这是中国西北地区第一个实现落地签证的陆路口岸。落地签证通常是单边的,落地签证对象主要包括紧急入境的外国人、应邀入境从事紧急商务、工程抢修或具有其他紧急入境需要的外国人以及旅游团等。根据不同的签证种类,签证停留期限分为7-30天不等。

  为此,霍尔果斯口岸专门在行政服务中心和国门设立了两处办公点,并简化以往繁琐的办证流程,缩短签证时间。落地签证实施后,半天就能办理完毕,极大方便了中亚等境外人士入境。

  由于落地签证最长可申请1个月的停留期限,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的境外人员,不仅可以前往喀纳斯、吐鲁番、那拉提草原等景区游玩,还可以前往中国其他地方旅游。(徐丽 刘书成)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