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灯节主灯"丑"到走红 官方拟推"福禄猴贴纸"

2016年02月25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北灯会主灯福禄猴“丑”到出名,民政局打算推出“福禄猴贴纸”纪念品。图为设计师林书民制作的“福禄小猴”。 图/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6台北灯节主灯“福禄猴”争议大,尽管许多网友嫌丑,却“丑”到走红,甚至有民众询问是否推出周边商品。不过碍于灯期即将结束,台北民政局来不及做,考虑改推“福禄猴贴纸”,让福禄猴迷做纪念。

  设计师林书民选出网友幽默评论投影到福禄猴后上,更自制“福禄小猴”送给甄选上的网友,不少民众在脸书上看到设计师做的小猴公仔,询问是否要量产。

  林书民表示,每一只“福禄小猴”都是手工制作,很费工也很花成本,目前不打算量产。至于其他周边商品,林书民说,没有意见,如果大家都很喜欢,民政局可以考虑推出。

  民政局长蓝世聪说,要做就做精致一点,灯节开始时确实考虑做福禄猴小吊饰商品,但小吊饰费工,想要求质感,又不能太贵,难以短期傅制作贩卖,所以考虑改推“福禄猴”贴纸纪念品,印刷类商品较能在短时间完成。

  蓝世聪说,从网友恶搞福禄猴的反应看来,年轻人非常有创意,如果未来要推出周边商品,考虑授权让年轻人投稿,再由民政局审核、制作,“不用市府自己推,全民参与会更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