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利投入迎来高峰期

2016年02月25日 21:48   来源:中国江西网   

    日前,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近年来持续加大水利投资力度,“十二五”期间,全省抓住国家不断加大水利投入的有利时机,共落实水利投资888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3倍多。

  “十二五”期间,我省重大水利工程加快实施,江河洪水防御能力增强。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基本完工,9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累计发电超过11亿度,工程全面产生经济效益。伦潭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并网发电。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提速。太湖水库PPP项目正式启动,寒山水库开工建设。鄱阳湖区二期防洪治理工程第五个、第六个单项基本完成,五河治理防洪工程建设进度加快,江河洪水防御能力进一步提高。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迎来水利投入高峰期。未来五年,全省水利投入将突破1000亿元。建成浯溪口水利枢纽,推动贵溪花桥等大型水库前期工作,建设四方井水库和15座中型水库以及100座小型水库。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扫尾将加快推进,力争2016年完成竣工验收。到2020年,全省新增供水能力20亿立方米,新增和恢复农田有效灌溉面积400万亩。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