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可办欧盟国家签证 无需到“北上广”办理

2016年03月03日 14:30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旅游业内获悉,福州市成为中欧协定的福建唯一欧盟非设领签证中心城市。这意味着,福州人乃至福建人在办理欧盟相关国家旅行或商务签证时,无需再前往广州、上海、北京的使领馆办理签证手续,闽居民赴欧旅行或商务考察会更加便利。

  记者了解到,2015年10月12日起,所有申根国家在华启用签证信息系统,开始实施对申根签证申请人的十指指纹信息录入。这等于终结了旅行社或其他中介为申请人代申请的可能,这给无领事馆或签证中心地区的居民,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然而从今年开始,欧盟多个主要大国低调而密集地宣布将在福州、长沙、深圳等多个欧盟非设领城市设立签证中心。

  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陆续向福州市通报了设立本国签证中心的计划。加上成立多年的英国和爱尔兰签证中心,此次已经明确设立福州签证中心的欧盟国家已有7个,且皆为欧盟主要经济大国。

  “接下来可以预见,会有更多的欧盟或非欧盟国家来到福州设立签证中心甚至领事馆,加速福州的国际化进程,便利福建人民的出境签证手续。”福建康辉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还未正式在福州设立签证中心,具体设立时间还无法确定。

  (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