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开年首月新增贷款351.2亿 重点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03月04日 09:04   来源:哈尔滨日报   

  3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哈中心支行发布信息称,2016年开年首月,我省金融运行平稳,贷款投放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首月新增贷款351.2亿元,重点支持了我省“一带一路”建设。其中,哈市首月新增贷款238.3亿元,在全省居首。

  据介绍,至2016年1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6996.1亿元,同比增长19.5%,增速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首月新增贷款351.2亿元,同比少增71.1亿元。分析认为,2015年全省粮食丰收,农业发展势头强劲,推动粮食购销储贷款大幅增加,促使我省对公贷款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贷款主要用于,新增玉米临储及中晚稻收购;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推进棚户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大力支持黑大公路、建三江至抚远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周辰)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