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疏解成绩单公布:三高校6600学生迁入新校区

2016年03月04日 11:42   来源:北京晨报   王海亮

  三高校6600学生迁入新校区

  北京去年拆并疏解57家商品交易市场 减少市场营业面积94.8万平方米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公布了本市去年疏解“瘦身”的“成绩单”。去年北京拆并疏解57家商品交易市场;截至去年底,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6600余名学生分别迁入顺义、大兴、良乡新校区。

  去年北京在存量疏解、“瘦身”上取得了什么成效?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一般制造业方面,全年关停退出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326户。商品交易市场方面,在2014年拆并疏解商品交易市场100家的基础上,去年继续拆并疏解57家,减少市场营业面积94.8万平方米,减少出租摊位数2.1万个。其中,城六区拆并疏解38家,占全市近7成,减少营业面积54万平方米,减少出租摊位数1.2万个。

  在公众关注的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疏解方面,采取了整体搬迁、对口支援、共建共管和办分校(院)等方式。截至2015年底,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6600余名学生分别迁入顺义、大兴、良乡新校区,西城区4所职业高中腾退4.3万平方米,丰台区职教中心腾退1.3万平方米。天坛医院、同仁医院、北大医院、朝阳医院等迁址、扩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在行政事业性单位疏解方面,通州区行政副中心行政核心区土地拆迁腾退已完成,规划建设方案正在制定,通州新城86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36个。

  同时,本市《禁限目录》出台后引导存量结构不断优化。批发零售业、居民服务业、住宿餐饮业等吸纳外来人口较多的传统行业从业人员出现下降,下降幅度均在2%左右;而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商务服务业、金融业等从业人员增长较快,增速均在6%以上。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