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学老校区附近将设火车票自动取售机

2013年12月05日 14:22   来源:西藏新闻网   刘庆顺

  记者昨日从拉萨火车站了解到,近一段时间,出藏客流逐渐走高,成都、重庆方向的旅客最集中。拉萨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说,目前除成都、重庆方向外,各次列车的车票都相对宽松,不过,硬座车票略显紧张。该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广大旅客购票,本月中旬将在西藏大学老校区附近安装一台自动取票机和一台自助售票机。

  “目前,进藏旅客非常少,每天仅有1300人次左右,出藏旅客每天在2300人次至2400人次之间,虽然现在出藏客流不是很大,但已经开始走高,预计本月底会有明显增加。”该负责人说,成都和重庆方向返乡的民工比较多,因此这两个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12月23日前的硬座、硬卧车票都已经售罄,只剩少量软卧车票,而且23日的硬卧和软卧车票仅有100左右。重庆方面,22日前的硬座、硬卧车票都已经售罄,软卧车票剩余量也不多。

  该负责人说,随着拉萨火车站客流量的不断增加,售票大厅内的8个售票窗口将全部启用,包括普通购票窗口,学生票购票窗口、网络电话订票取票窗口,农民工购票专用窗口、退票改签窗口等。满足广大旅客不同需求。“目前拉萨火车站有4台自动取票机供广大旅客购票、取票,林芝地区农业银行也设有自动取售票机,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购票需求,预计本月15日,拉萨火车站将在西藏大学老校区附近安装一台自动取票机和一台自动售票机。”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