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吨"野牛"脱缰撞向长江大桥 在离桥百米处被控制

2016年03月04日 14:28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凌晨,武警武汉市支队船艇大队官兵,在长江大桥上游500米处的水域成功控制住一艘近千吨失控货轮,避免了一起重大撞桥事故的发生。

  前晚10点57分,正在担负码头哨任务的哨兵发现,在长江大桥上游500米处的水域,一艘货轮船身正向下游漂移,船头则对着上游。感觉情况异常,他立即向大队值班室报告。大队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将情况向支队勤务值班室和海事部门报告。

  11点01分,20名武警官兵出动交通艇和挂机艇奔赴事发水域进行处置。经查看,货轮长约50米,宽约15米,排水量近千吨,船身满是灰尘,并无货物,船上无人值守。初步判断该货轮是脱锚导致的失控。

  11点07分,失控货轮距离大桥仅100米左右,武警官兵决定对失控货轮进行靠帮,并用缆绳固定,但交通艇吨位较小,只有80吨,无法将失控货轮拖离现场,只能勉强控制原地不动和控制货轮漂流方向。

  为避免因水流和交通艇动力不足等原因造成事故,武警官兵对货轮进行拖带牵引,安全使其从大桥第8孔行至下游安全水域。最终将其在下游500米处的大堤口控制,并等待海事局处理。

  昨天凌晨零点27分,海事局携专业拖船赶至事发水域,将失控货轮拖带至海事码头,从而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