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座长江大桥有望年底同步开建 总投资236.89亿元

2015年10月12日 17:25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见习记者吴擒虎、通讯员曾军)昨从省交投集团获悉,国家发改委9月底正式批复白洋长江公路大桥项目。

  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是国高网G59呼和浩特至北海主干线上跨越长江的特大型桥梁,起于枝江市白洋林场,接在建的宜张高速当阳至枝江段,在秦家河跨越长江,经宜都市陆城镇,止于枝城镇全心畈村,接在建的宜张高速宜都至五峰段和宜昌至岳阳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15.8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约2.2公里,两岸接线长约13.6公里,估算总投资34.65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鄂西南通往珠三角、北部湾等南部地区的主要通道,是长江三峡与武陵源、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的唯一快速通道。

  省交投集团透露,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有望于本月内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由省交投集团负责建设的石首、嘉鱼、武穴、白洋、棋盘洲5座长江大桥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力争年底之前全面开工,总投资将达到236.89亿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