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年内新增5万高技能人才 技能等级同落户挂钩

2016年03月04日 19:16   来源:太原晚报   

  3月3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将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重大人才工程,全年新增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700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5万人。

  高技能人才是在生产、运输和服务等领域的岗位一线从业者中,熟练掌握专门知识和技术,具备精湛的操作技能,并在工作实践中能够解决关键技术和工艺操作性难题的人员。今年,我省将研究制定促进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意见和相关配套办法,支持科技创新城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人才集聚的体制机制创新。

  同时,实施更开放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瞄准“高精尖缺”培育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推动人才结构战略性调整,鼓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个人等有序参与人才资源开发和人才引进。

  此外,我省将加大引智力度,扎实推进外专百人计划和高端外专项目,积极引进和用好国外高层次人才。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其中要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出台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制定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等措施,落实技能等级同大城市落户挂钩政策。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