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垂钓因鱼钩甩到高压线上触电身亡

2016年03月08日 10:25   来源:南方日报   方镇彬

  今年38岁的梅州人何东(化名)怎么也想不到,一次休闲的垂钓,竟然断送了自己的性命。3月5日,在企石镇新南村和兴钓鱼场,何东大意地在高压线下钓鱼,因鱼钩甩到高压线上造成触电身亡。对此,东莞市供电部门提醒,切勿在高压线路线行保护区内从事危害电力设施的行为,包括钓鱼、违章施工、放风筝等。

  和兴钓鱼场位于新南村,去年营业至今,有前后两片鱼塘,约55个钓位。主塘的34个钓位环水而设,正好在几根高压电线下。

  据一名黄姓知情人介绍,当天下午4:30分左右,何东来到和兴鱼塘钓鱼。在垂钓过程中,何东发现浮漂下沉,以为鱼上钩了,迅速把钓杆提起来,不料鱼儿没钓上来,伴随而来的是“砰”、“砰”两声巨响,一团火花瞬间从何东身上炸起,何东的上衣和裤子燃成一团团黑絮,钓位踏板上也留下了烧焦的痕迹,何东仰面倒地,不断地哀嚎抖动。

  上述黄姓知情人介绍,这个场景把其他垂钓者吓坏了,众人立即打120求救。直到上救护车时,何东仍然有知觉,送到企石医院后,再转院至东莞市某医院,但最终还是伤重身亡。

  对于上述事件,东莞市供电部门回应称,3月5目16时49分,下沙变电站110千伏下企甲线131开关保护动作跳闸。经过故障巡视,现场了解到有人于线下钓鱼导致线路跳闸。东莞市供电部门介绍,2016年1月4日,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在巡视线路时,就发现该线路线行下新建一个钓鱼场。随后,多次要求鱼塘负责人整改,并在附近支起危险告示牌禁止钓鱼,但鱼塘负责人只是口头应允,并无实际行动。

  目前,家属向鱼塘老板提出150万的赔偿要求,但鱼塘老板有意回避。政府相关部门正对事件作进一步协调中。(记者/方镇彬)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