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内地与香港可在邮轮旅游方面合作

2016年03月09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访港旅客持续减少,情况令人忧虑。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指在“一带一路”下,内地与香港可在邮轮旅游方面合作,他期望国家旅游局可协助香港联络内地不同港口。

  林建岳又透露,旅发局准备在暑假推出针对小童的优惠,希望吸引高消费的家庭客来香港游玩。

  林建岳7日下午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会面,并就香港的旅游业情况及发展交换意见。

  林建岳提到,在“一带一路”下,内地与香港可在邮轮旅游方面合作,他期望国家旅游局可协助香港联络内地不同港口,例如上海及海南岛等。

  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称,区内邮轮市场竞争大,包括内地多个城市亦开始发展邮轮码头,而邮轮旅游在内地是较新兴的旅游产品,相信有较大需求,香港需把握自身优势继续发展。

  林建岳说,香港可以在旅游方面做多些事,回港后会与特区政府商讨,制定一份有关香港旅游业的报告,然后再向内地反映。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