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头涂鸦开拓艺术深度游 "墙上李小龙"独特吸客

2016年03月11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上环试点串连街头涂鸦及画廊。图自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社会发展,旅行的意义不再单是购物及饮食,文化深度游更是大势所趋。3月份是香港艺术月,香港多个地区均推出大型艺术节,其中旅发局首次与网络深度游旅行社合作,举行艺术画廊导赏,以上环荷李活道为试点,串连街头涂鸦艺术及画廊,对外推广香港文艺气息,望开拓文化深度游市场。

  旅发局表示,今年投放350万元(港元)宣传艺术月,本月下旬将有韩国艺术爱好者及上海旅游业界访港,相信会为香港带来高消费力的旅客群。

  香港艺术月除了有名的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及第四十四届香港艺术节外,香港各区均有不同文化及艺术活动,如亚洲当代艺术展、油街实现“前后”展览等。

  旅发局节目及旅游产品拓展总经理洪忠兴昨日表示,艺术月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买家,甚至是旅客访港,他们多为中产,消费力较一般旅客为强,亦对旅游产品需求较高。洪续称,他们参观完大型艺术展览后均会到市区旅游,故希望趁机推广中上环荷李活一带的艺文景点。

  洪忠兴指出,旅发局首次与网络深度游旅行社“客路”(Klook)合作,将荷李活道、四方街、太平山街的街头涂鸦艺术及附近一带的画廊串连在一起,让旅客感受小区特色。他期望长远可将荷李活道发展成为文化旅游小区,“好像韩国梨花壁画村般”,吸引韩国、台湾及东南亚短线市场的旅客。

  他表示,已得知本月下旬有62个韩国的艺术爱好者或买家访港;上海亦有12个旅游业界的人到场,了解香港的旅游资源,组合数据后到上海推出新的旅游产品。

  “客路”首席旅游产品设计经理黄昭洁指出,旅行社于两年前成立,跟团旅客按年上升40%,他们对文化深度旅游有一定需求。他续说,香港有很多街头涂鸦艺术,当中有以李小龙为题的墙壁涂鸦更由韩国艺术家创作,配以附近200间画廊,相信会令旅客品味香港独特故事。

  在中环鸭巴甸街屹立12年的“凯伦伟伯画廊”艺术总监杨广发表示,近期香港艺术发展迅速,吸引不少外国艺术家进驻当地,但亚洲人较害羞及“胆小”,以为欣赏画展的门坎很高,认为自身艺术认知不足,故不敢进入画廊。

  他指出,导赏团会消除他们的担忧,并让他们更了解艺术作品,又指曾有内地知名博客到场参观后,回到内地写网志,向朋友推介香港艺术文化,认为此举能开拓新的旅游模式。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