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国英:尽快建立国家层面天津自贸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制

2016年03月15日 11:05   来源:央广网   陈庆滨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宗国英:应尽快建立国家层面天津自贸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制

  根据天津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的战略定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是中央赋予天津自贸试验区的重要使命。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高度重视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自贸试验区挂牌后,有关部门也积极研究自贸试验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举措,但仅靠天津一市之力推进,进展和效果有限,他建议应尽快在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支持下,京津冀三省市各级政府部门联动和通力合作,建立国家层面天津自贸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制。

  为此,宗国英建议,应尽快开展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建立协商机制,组织天津、北京、河北三省市,建立具体工作协商机制。之后,定期组织推动,由商务部定期组织召开三地联席会议,研究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天津自贸试验区试点成功的改革经验及时复制推广到京津冀地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