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助酒类进口大增 福州打造进口酒专业市场

2016年03月15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5日是第34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随着自贸区的建设加快推进,进口酒类的质量安全也备受消费者关注。近日,一场为消费者量身订制的红酒品鉴会在利嘉国际商业城自贸区保税商品交易中心举行,面对现场朋友关于红酒知识的提问,专业的品酒师一一解答。

  据福建检验检疫局统计,自2013年以来,福建进口啤酒、红酒连续3年出现爆发式增长,3年累计增长达426.81%、358%。在爆发式的增长数据面前,消费者如何安全又理性的消费成为一道课题。

  活动当天,在利嘉国际商业城1号馆内,一款款来自智利、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进口的葡萄酒整齐地排列在展示区。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酒业交易中心招商经理陈光敏介绍说,当天展示的十余款葡萄酒均来自国外,品鉴的是4款,有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平静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

  依托福州自贸区,利嘉国际商业城已建起2万平方米的酒城,已入驻60余家销售商。“我们的目标是让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够买到醇正的国外美酒,为广大人民提供一个全新的国际商品购买和体验平台。”陈光敏介绍说。

  据悉,利嘉自贸区国际酒业市场,是利嘉集团在仓山区政府的支持下,落实“一带一路”发展策略,根据各国商品打造福建最大的集进口展示、贸易批发、仓储、物流、物业配套,及海关、商检一条龙服务的进口酒专业市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