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推进自贸区窗口建设

2016年03月16日 11:03   来源:厦门日报   

  2015年以来,东渡检验检疫局共受理电子报检11.6万批、114.7亿美元,签发电子通关单5.7万份,收发电子转单6535份,发布内部流程预警58份,群众满意度在地方政府组织的行风评议中连续两年保持前三。

  记者了解到,东渡检验检疫局多举措推进自贸区窗口建设。一是美化环境,构建和谐窗口。在报检大厅设置咨询接待、政务公开、形象展示和休息等候四个功能区,设置电子名片,更新自助台、导向牌、便民箱和手机加油站等便民设施;二是改革工作模式,打造高效窗口。简化程序,100%实行“一次投递、内部流转、通关优先”的一站式窗口模式,对内严格流程管控,缩短时限,及时办结率达100%;三是依托信息技术,建设智能窗口,实现报检、转单、通关单、闸口指令、行政收费扥公全程电子化,货物平均通关时间再缩短30%以上;四是加强检企互动,引导有序窗口,开辟自贸区政策咨询专窗、专线,双方共建微信群、QQ群,及时沟通政策法规、业务改革、企业困难、服务需求等信息,对报检企业实行差错登记和分类管理,引导行政相对人加强自我管理,提升窗口效率,报检质量提升48%;五是深化队伍建设,推广微笑窗口。精心维护“全国青年文明号”服务品牌,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九项效能制度,通过集训、轮岗、礼仪演练等方式,不断提高窗口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办事水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