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围绕“一带一路”引导委员企业走出去

2016年03月18日 07:24   来源:南方日报   欧雅琴

  3月17日,东莞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草案)。根据要点,市政协今年将围绕东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引导委员企业率先走出去开发多元化国内外市场,融入大珠三角世界级湾区建设。

  据介绍,今年市政协将围绕东莞市“一带一路”建设,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简政放权、新型城镇化、生态治理、社会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相关政策文件和措施开展协商议政。为此,市政协将探索建立政协委员听取、反映群众意见和诉求制度,拓展委员知情明政的履职平台。通过创建委员微信群,完善“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展委员沟通联系和参政议政渠道。

  市政协主席李小梅表示,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一路一带”等国家战略正在加速推进,东莞如何更好地对接融入,如何厚植发展优势,市政协将密切关注这些重大课题。

  她认为,政协委员在建言东莞发展的过程中,既要立足东莞实际、调研东莞实情,更要“跳出东莞看东莞”,自觉从国际国内大背景下去思考东莞的经济社会发展,利用好情况通报、专题视察、座谈交流等方式,更好地知政情、知国情、知世情。

  李小梅提出,每位常委和委员对一些最直观体现参政水平的委员职责,如提案、社情民意、会议发言等,要更加细致地筹划好,从明确具体课题,到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相关资料,到最后产出调研成果,要有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有重点、有节奏地开展履职工作。“今年是十二届市政协的收官之年,如果在整届履职中,政协委员都没有提交过一件提案,没有反映过一则社情民意,实在愧对政协委员这个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