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天津空港

2016年03月21日 11:29   来源:新华网   毛振华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旗下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获悉,51个项目近期集中签约落户该区,涵盖制造业、金融业等多个领域,项目总涉及注册资金125亿元,投资总额280亿元。

  天津空港经济区是天津自贸区的一部分,根据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侧重发展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制造业和研发设计、航空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等。

  在此次集中签约的51个项目中,法国思塔高公司在空港建设医疗器械物流结算中心,项目用地面积7810平方米,建成运营后2018年预计可实现税收8000万元;专注于互联网视频服务的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次在空港设立天津互联网投资中心,注册资金5亿元。

  此外,中青旅集团旗下最大核心企业中青旅实业集团投资成立了中青汽车进出口(天津)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今后将主要承担中青旅实业集团汽车板块的进口汽车零售、批发等业务。预计5年内营业收入超过39亿元人民币。

  据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天津自贸区挂牌后,该片区围绕发展定位,充分发挥自贸区的政策优势,聚焦高端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及创新金融产业开展专业招商。

  截至今年3月中旬,空港经济区累计签约62个项目,涉及注册资金150亿元,投资总额达430亿元。(记者毛振华)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