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5月将全面推行 珠海将新增纳税人6万多户

2016年03月21日 21:27   来源:羊城晚报   

    从今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范围将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3月21日,珠海市国税局初步测算,珠海将新增试点纳税人6万多户。

  据介绍,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现行营业税纳税人将全部纳税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珠海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营改增”前期试点在珠海的实施情况来看,切实减轻了总体税负,持续释放市场活力。截至2016年2月29日,全市有31762户纳税人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进行申报,为全市纳税人累计减税29.74亿元。从2011年10月国务院决定开展营改增试点,到2012年11月广东省正式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营改增试点以来范围层层拓宽、改革年年递进,此次改革之前已覆盖交通运输业、邮政业、电信业3个大类行业和研发技术、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物流辅助、有形动产租赁、鉴证咨询、广播影视7个现代服务业。”

  据了解,珠海国税将依托“互联网+税务”,通过珠海国税12366、网上办税服务厅、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兴传播媒介,主动向纳税人推送试点政策的信息,并在国地税共建的联合办税厅,提供专家团队主动上门问需服务,手把手辅导新增试点纳税人使用ARM自助办税终端机、发票邮递、回单柜、手机移动办税等便捷服务,并开设绿色通道,达到懂政策、能开票、会申报的目的,避免新增试点纳税人“两头跑、来回问”。目前,已在横琴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斗门区、金湾区、高栏港实现了国地税联合办税,计划2016年实现全市国地税联合办税。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