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纳税人学堂”传新政 服务小微企业

2015年04月01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全国第24个税收宣传月启幕,河北省廊坊市地税局首期“纳税人学堂”开讲,为小微企业送来政策大礼包。

  “最近刚听说小微企业门槛又降低了,只要是应纳税所得额在20万元以下的企业都可以划进来,地税局就组织了这个培训,真是太及时了,而且享受‘小微企业’的范围不仅限于查账征收企业,像我们这样定律征收的企业也可以享受相应税收优惠。报批手续也简化了,只要填一些数据不必再报送大堆资料。希望国家多出台这样的惠民好政策。”1日上午,正在参加“纳税人学堂”的华馨餐饮公司宋丽会计兴奋地和记者交谈着。

  “‘纳税人学堂’是个新称呼,其实是过去的纳税人学校的另外一种形式,只这一字的变更,似乎更接地气了”,廊坊市地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翟永强介绍说,提到“学校”,自然想到包涵内容比较多,大而全,而如今的“学堂”,让人感到所传授的内容更具体,实操性会更强,这也是廊坊市地税局建立“纳税人学堂”的初衷。翟永强告诉记者,哪怕每期学堂只把一个税收政策说清讲透,这样纳税人就不白耽误功夫。

  据介绍,廊坊市地税局在这次“纳税人学堂”开讲前,下尽了功夫,把一年的学堂内容进行了规划,每月一期,主讲人、讲解内容、哪些企业参加都列得一清二楚,同时,他们也会兼顾国家出台的新政策,按照新政策优先原则,及时让纳税人获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帮着纳税人用好国家的政策,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让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政策的红利。

  这个“纳税人学堂”是实体与网络共同进行,每次讲课内容会通过“@廊坊地税”官方微博和“廊坊地税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发布,线上线下同步解疑答惑。

  为了让纳税人获取更多税收政策讯息,廊坊市地税局还以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为载体,开展包括“纳税人学堂”在内的10项活动。

  通过邀请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纳税人代表,亲自到智能办税服务厅现场体验高大上的纳税服务设施,来增进税企沟通、提升服务水平。

  通过上门走访、召开企业座谈会、进行“一对一”咨询、举办培训讲座等不同形式,广泛征求纳税人对地税工作尤其是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执行税收政策中存在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出谋划策,坚定发展信心。

  通过与廊坊市工商联联合成立“纳税人之家”,帮助纳税人维护合法权益,把“纳税人之家”建设成纳税人维护合法权益的根据地。

  通过与廊坊市国税部门联合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探讨对不同信用等级的纳税人采取差别化服务措施,推进纳税信用等级差别服务。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推进“心e直通、税悦廊坊”纳税服务品牌深入人心,让纳税人在实实在在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的同时,再享受到科学、高效的纳税服务。(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