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自贸区原产地签证量激增

2016年03月22日 14:5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15日,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传来消息,今年前两个月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4171份、总货值2.11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70.0%和57.6%,为企业节省关税1086万美元。

  原产地证明书是由出口国政府签发的一种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证明文件,是进口国海关实行差别关税和进口配额等不同国别政策的依据。出口企业必须提供有效的原产地证明书才能享受进口国和出口国之间的关税协定优惠。

  为了让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证这个“有价证书”,厦门海沧局在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班,负责辖区企业原产地证的签发工作;对外公布24小时值班热线,方便企业随时预约和咨询;大力推进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工作,在辖区内实施“通报通签”等措施,提升原产地证签证效率。 (潘晨建)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