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开通首条社区公交 方便企业员工上下班

2016年03月22日 14:5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杨继祥 通讯员 黄旋旋)昨日上午,823路社区公交从海沧嵩鼓码头开出,缓缓驶向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海沧办事处,这也是厦门片区开通的首条连接区内、区外的社区公交。

  “该社区公交的开通,犹如一场‘及时雨’,极大方便了园区企业员工上下班。”厦门海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欣喜地说。823路社区公交在海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旁增设了海景路口站点,他们公司员工直接享受到了这一福利。

  据了解,823路社区公交从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办事处首发,终点到嵩鼓码头,途经11个站点,几乎覆盖了海沧自贸园区内的所有企业。“我们计划投入两辆6米长的公交车,正常时间20分钟一班,高峰期10分钟一班,以极大满足企业员工的出行需求。”厦门市海沧交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义敏介绍。

  据介绍,823路社区公交的开通得益于海沧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协调海关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最终促成该线路的顺利开通。

  实际上,该社区公交的开通,不仅极大地方便园区内员工上下班,也将大大缩短他们出门办事在路上所花费的时间。嵩鼓码头周边聚集了海关、边检等口岸部门,园区内企业经常要和这些部门打交道,如今,他们可以坐上这趟“专车”出门办事,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事实上,利好还远不止这些,如今,海沧着力打造自贸进口商品聚集地,腾邦海捣网、海投进口商品中心、跨惠通海外商品体验中心等竞相投用。该线路开通,将使得每天往来嵩鼓码头的市民游客们可以直接乘坐823路直达海沧自贸园区,购买心仪的进口商品,畅享自贸区“红利”。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海沧区还将继续推进社区公交线路延伸至远海码头,填补码头企业最为集中的港南路一带没有公交线路的空白。与此同时,争取另开通一条自贸园区往区政府方向的社区公交线路,进一步满足园区内企业员工出行的需求。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