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 空港今年签约项目已达62个

2016年03月22日 15:05   来源:滨海时报   

  日前,空港经济区(天津自贸区机场片区)举行项目集体签约仪式,51个大项目好项目签约,签约项目涉及注册资金125亿元,投资总额280亿元。今年以来,空港经济区充分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吸引一大批高端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及创新金融产业。截至目前,累计签约项目已达62个。

  ●以天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结合区域产业特色,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空港目前已引进拜尔科技公司等多个项目

  ●今年截至目前,空港经济区累计签约62个项目,签约项目涉及注册资金150亿元,投资总额430亿元

  聚焦产业前沿 总部项目纷至沓来

  瞄准高精尖,聚焦产业前沿。在招商过程中,空港经济区全力紧盯总部项目、金融项目,收获颇丰。其中,华信集团结算项目、法国思塔高医疗器械结算中心项目等一大批好项目落户。

  法国思塔高公司(Stago)是体外诊断(IVD)行业中致力于血栓与止血研究的家族企业,主要生产止血试剂和分析仪器,产品在临床上主要应用于出血性疾病和血栓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血友病、血栓)以及血栓风险的预测。其产品市场占有率在欧洲超过45%,在美国超过35%。在中国,思塔高公司产品在大中城市三甲医院中被广泛应用,其针对血友病、血栓等疾病诊断精确度为全球第一。法国思塔高公司拟在空港经济区建设医疗器械物流结算中心,项目用地面积781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建成运营后,2018年预计可实现税收8000万元。

  受到业内企业青睐 优质金融项目加速聚集

  自贸区设立运营以来,创新金融业快速聚集,今年第一季度,途牛集团融资租赁项目、中金股权基金及投资中心项目、暴风科技合伙企业项目、智乘融资租赁项目、华物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等多家金融企业落户机场片区。

  其中,中金公司投资设立天津凯利维盛贰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项目、中金佳泰贰期(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项目、中金佳讯(天津)投资中心项目。天津凯利维盛贰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项目由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简称“中金公司”)投资设立,是中国首家合资投资银行,2014年营业额超过51亿元人民币。项目近期在空港注册成立天津凯利维盛贰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将募集基金并投资战略新兴产业,基金规模15亿元人民币。中金佳讯(天津)投资中心项目亦由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投资设立。项目已在空港注册成立中金佳讯(天津)投资中心,将募集基金并投资战略新兴产业,基金规模20亿元人民币。

  借助自贸区优势

  “高精尖”项目接踵落户

  以天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结合区域产业特色,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空港经济区目前已引进了拜尔科技公司项目、百纳电气电容器研发生产项目、缤申新能源汽车项目、天津天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等多个项目。

  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项目。重点发展贸易、平行进口车、科技研发等高端产业,一批企业设立了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包括华信集团结算项目、中青汽车进出口(天津)有限公司项目、山东鲁商集团平行进口车项目、中材集团贸易结算项目、意昂零能源集团总部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和融资租赁项目、利隆能量医学集团中国区总部项目等。

  今年截至目前,空港经济区累计签约62个项目,签约项目涉及注册资金150亿元,投资总额430亿元。

  文章来源:滨海时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